糖分不限定

【宇日俱曾】给舜晞的一封信

舜晞:

思来想去,还是这样称呼你。虽然平时总是一口一个阿晞,有时也会宝宝宝贝换着叫。但“舜晞”二字确是有不一样的缱绻与郑重。一如你在423那天许下的愿望。“希望你永远快乐。”落款“舜晞”。在这一天,我也为你许下愿望。希望我的舜晞,可以撒娇,可以任性。把你有所压抑的内心交付给我,我还你全部快乐与热忱。

想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共同在家里完整地待上一天了。你是空中飞人,我是待业青年。哈哈,以前我这样说的时候,你总是骂我傻乎乎。可是我只是太想你罢了。我的乖乖好长时间没有在我怀里醒来了。

思念一些日子。早上被两只猫闹醒,你准备起床给它们添猫粮。我拖着你不让走,你说我比赵毛还黏人。一边嘴上嫌弃着我,一边给我顺毛哄我。其实你知道我早就清醒了,但就是乐意惯着我。没办法。我就是恃宠而骄。你太宠我了,我才那么喜欢黏糊你。

起床后你也会精致护肤,美其名曰要保持年轻。我从背后抱住你说就算你老了我也爱你,你就会瞪着眼睛嗔我。OK。你已经拿捏住我了。我一看到你那双大眼睛,就会败下阵来。也曾逗你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你的眼睛那么大,一定是世界上开最大的窗户。你顿时就严肃起来,问我,那你愿意走遍这扇窗户的每个角落吗。我当然愿意。你弯起眼睛冲着我笑,于是,我又沦陷了。

其实我想说的是。我希望你的那扇窗户,永远是天光大亮。在戏里,在生活,一直明媚,给人以最明丽闪光。对于我,那双眼睛里的所有爱恨痴缠,万丈红尘里的所有情,激昂也好,暗淡也罢,我都乐于接受。我喜欢那双眼睛,所以愿意保存你的所有小心翼翼。你的这扇窗户,可以为所有人打开。但我希望,它关掉的时候,里面有我。

喜欢你的一切。喜欢你围着围裙和我一起看菜谱。喜欢你尝着味道奇奇怪怪的调料露出的无奈表情。喜欢你被热汤烫到伸出舌头冲我撒娇。喜欢我们双手交叠搅拌浓汤,喜欢在你眨眼撒娇时给你一个轻吻。你看,是你太乖了,我才那么喜欢你。

在很多个午后或者夜晚,我窝在床上,你窝在我怀里。平板上放着老电影,我们一次一次探讨关于他们的声貌、形体、台词。好几回你说着说着就没声音了,我放下平板揉揉你的脑袋。你感受到我的抚摸,便会蹭蹭我的胸膛,调整一个更为舒服的姿势继续睡去。但是总是会抓着我不放,有时是整个人抱上来,热时也会抱着我的胳膊或抓着我的手。我知道,在肖宇梁这里,曾舜晞可以安心当小朋友。你也知道的。

当我一个人在家,总会回忆起我们两人近乎天天待在一起的日子。择天记的时候,是第一次见你。你的大眼睛扑闪扑闪,比我以前见过的所有人都要漂亮,无论男女。你给大家都带了奶茶,后来熟识才知道,你特别喜欢奶茶。小朋友那时候把自己所有诚挚的热情都分给别人了,很幸运,我也获得了小朋友的一份真情。在剧组的时间不多,但是命运拉拉扯扯,又走到一起。所以说啊,我们谁都别想甩掉对方了。正好,我还你一辈子的奶茶。

小笔记再见到你的时候,你穿了个小盔甲。虽然对大家依旧还很热情,但是和初识的小朋友不一样了。好在我不怕死地剥开你的盔甲,好在,你愿意让我走进你的内里。我们走过许多恶劣的地势,面临很多芜杂的问题。戏里戏外,你都是那个初见的热忱满怀的小朋友。依旧要说的是,你比我勇敢。

那夜,萤火虫漫天飞舞,我问你,是不是我们也算同生共死的兄弟了。你说不是。我的心下凉了一截儿。你跟我对视着,说,我没有会一起看萤火虫的兄弟。听到你这句话,我的眼泪差点飙出来。如果你注意到的话,我那天抱住的你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颤抖。我继续问你,那我们是什么。你说,大概是父子吧。我激动的眼泪差点就收回去了。你又眨着眼睛对我笑:是男朋友啦。你的眼睛里噙着泪,我吻上你的眼睛。告诉你,好,肖宇梁是曾舜晞的男朋友。

说起来还是有一点后悔,没有足够勇敢,反而让我的小朋友鼓起勇气迈出第一步。但是谢谢你,把宝贝的你带到我身边。你足够勇敢,足够坚定,足够让我甘愿沉溺。

我没见过的,喜悦的,悲伤的,你一个人走过了很多年。你和以前不一样了,你长大了。你聪明,你独立,你清醒。我有时候会嫉妒很多人,嫉妒那些年陪在你身边的人。见过你的阳光万丈,你的撞破南墙,你的盔甲坚硬。我也恨我自己,为什么错过了你,没有能够陪小朋友长大。但是也很欣慰,我的小朋友,可以自己一个人面对困难。但是舜晞啊,我明白你的所有伤痛,所以都交给我。来我怀里,我把所有的爱全都给你。毫无保留。

你很了解我,也愿意去了解我,去顺从我的喜好。以前你说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但下一次我再提起的时候,你总是能接上茬儿。还说连接不上我的世界,嘴硬的小朋友。可是我就是喜欢你这个样子。喜欢你的撒娇,喜欢你诉说委屈,喜欢你口是心非。因为我看到你的付出,所以更加疼你。

你的工作很辛苦,还是会寄回家很多东西。有时是衣物,有时是街边的小玩意儿。你还会发微信跟我说每天的趣事,说说吃了什么,做了什么。明明都是琐碎的小事。但我就是愿意一条一条回你。前几天你夜里下班给我打电话说想我,可给我心疼坏了。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第二天就去庙求了平安符,希望的是,我的舜晞永远快乐。

舜晞啊,你要乖乖吃饭,乖乖睡觉,乖乖做那个精致漂亮的人儿。我会陪着你,成为你想成为的,最优秀的演员。

舜晞啊,你的眼睛里,有山峦,有湖海,我愿意用一生去赏。

舜晞啊,我想你了。

等你回来。生日快乐。

晚安。宝贝。

肖宇梁

2021.10.09

01:23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